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南海交警全时段严查违法行为守护假期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2-09-13 17:3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欢乐祥和的中秋假期,感恩有他们守护!9月9日至11日,南海交警全员上岗,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设置交通违法查处卡点42个、交通疏导巡防组199个,全力维护假期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为做好假期的交通保障,早在假期前,南海交警就提前研判做好预案,在辖区A级景点、夜经济聚集区、繁华路段等易堵点加强交通疏导,通过视频巡控、驻点值守、铁骑巡逻等方式均衡路网流量。中秋期间,交警部门还及时通过交通广播、导航软件等多种途径,发布景区实时开放状态、停车泊位、路况等交通信息。


  同时,结合第三轮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南海交警以定点设卡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严查酒驾、醉驾、飙车、超员超载、骑乘摩电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9月10日凌晨2时许,盐步交警中队在盐步大道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粤E号牌的越野车在设卡点前约50米处突然靠边停车,现场民警觉得形迹可疑,随即上前检查。


  驾驶员马上弃车逃跑。民警一番追赶,将其现场抓获。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5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我就吃饭的时候喝了点啤酒,而且都凌晨两点了,以为不会有交警查车的了。”驾驶员黄某悔不当初。现场,民警对黄某进行严厉的批评和交通安全教育,黄某也将面临相应处罚。


  数据统计,行动三天,南海交警共查处酒驾人员88人、醉驾人员65人,整治“飙车”“炸街”等扰民违法22宗,其他交通违法1557宗,检查车辆5654辆次,盘查人员5576人次,受教育群众1700余人次。


  “节日期间,我们在辖区全路段、全时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取得较好效果。”南海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结束后,交警部门仍会保持查处力度,持续严管严控。(通讯员:王丽莹)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