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紧急止付追回13万余元 民警连获两面锦旗

时间:2022-09-06 09:54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每一面锦旗都凝聚着一份真情一份认可,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温暖的故事。近日,桂城派出所帮助两名事主追回被骗钱款共13万余元,收到事主送来的两面锦旗,展现了警辅人员真心实意解民忧的为民情怀。


  被骗钱财失而复得,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的紧急止付,才保住我辛苦赚来的钱,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8月30日上午,家住桂城的章女士(化名)将一面印有“打击网络诈骗 公安大显神威”的锦旗送到桂城派出所的民警手上,感谢办案民警及时止付,为其追回4万元的被骗钱财。


  原来,2021年3月,章女士在某唱歌app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国外维和官兵的男子,对方不时对章女士嘘寒问暖,章女士被对方所感动,便将对方当作弟弟对待。后来,该男子称其一个女儿在孤儿院,已经5年没见过面,想向章女士借一笔钱坐私人飞机回去见女儿一面。章女士信以为真,分多次给对方共转账56000元,后发现被骗,报警求助。


  接报后,桂城派出所迅速梳理资金流向,进行紧急止付工作,经过资金链追查,成功止付涉案金额4万元。随后,考虑到事主焦急的心情,办案民警先后奔赴多地为章女士办理资金返还手续,并于近日成功将冻结的资金返还到了章女士的账户。章女士收到被骗钱款后激动不已,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办案民警,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跨境协作穷追不舍,9万余元全数追回


  无独有偶,8月31日上午,家住桂城的刘先生(化名)将一面印有“神速破案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桂城派出所,对民警及时为其挽回全部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先生是高达模型爱好者,今年2月,他在某购物平台购买了高达模型。第一单交易完成后,刘先生又相继多次向该卖家购买模型,共计转账了9万余元给对方,但对方却不发货也不退款,还失去了联系。8月4日,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刘先生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嫌疑人长期生活在境外,近年无入境记录,案件侦办难度较大。但办案人员不畏困难,一方面通过涉案人员在内地的朋友做其思想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境外警方沟通,争取跨境协助。最终在多方的努力下,成功为刘先生追回全部损失。(通讯员:梁勇)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