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为“国外朋友”买机票 糊涂男子被骗8万多

时间:2022-08-29 10:1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南海西樵一事主收到“国外朋友”信息,对方以国外机场不接受外汇为由,让事主帮忙转账购买回国机票,后又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事主最终被骗8万多元。


  8月23日,事主梁先生在某短视频平台收到在国外生活的“好友”的信息,称其计划这几天回国,但因为国外机场不接受外汇,想让梁先生帮忙转账34600元购买机票,并让其添加微信详聊。随后,梁先生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直接打来语音电话,梁先生听着声音与好友十分相似,便相信了对方的身份。


  “好友”告知梁先生,其已经预定了回国的机票,但其网银无法使用,经与航空公司商量,可让亲友转账到指定账户完成购票,于是便想让梁先生帮忙转账34600元。想到好友在出国前曾多次帮助自己,且两人是很熟悉的朋友了,梁先生便想着帮一把,于是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将钱转了过去。


  过了一会,“好友”称已经购票成功,现在正准备登机却被告知签证过期,需要转账4万元让航空公司开担保证明,否则不让登机。因为从未遇过同类情况,梁先生也没有多问,再次转账到对方提供的机场经理的银行账户。然而,刚转完账不久,“好友”又以耽误登机需升级舱为由,让梁先生再次转账8000元。


  一而再再而三的转账,让梁先生感觉到不太对劲,于是联系好友亲属询问其是否有回国的计划,但对方称自己也已经几个月没有与其联系了,并称其以前的微信仍有使用。梁先生遂拨打好友以前的微信语音核实情况,却被告知近期没有回国计划,且并未向梁先生借钱购买机票,反而是近日其短视频账号被盗。梁先生当即明白自己遭遇了诈骗,于是到西樵派出所报案求助。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熟人”的声音,更不要轻信社交软件上的请求转账信息,一旦涉及到钱财问题,一定要通过电话联系或者当面确认求证是否属实后再转账(通讯员:潘秀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