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抓捕疑犯遭激烈反抗 警辅:受伤也要抓到你!

时间:2022-08-22 10:54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日前,一张警辅人员围坐在一起涂药的照片在小塘派出所微信群传开,看得大家很是心疼。原来近日,南海公安分局小塘派出所按照涉车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在对一盗窃柴油嫌疑人展开抓捕时,遭到对方激烈反抗,造成警辅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事后,他们却说,“当时也顾不了那么多,只想着绝不能让嫌疑人跑了。”


  事起

  2400升柴油莫名“失踪”


  近日晚20时许,陈师傅将装有车队自用柴油的汽车停进狮山狮北某停车场,后离开。次日0时,陈师傅回到停车场,却发现刚刚还好端端的汽车竟不见了踪影,于是马上驾驶自己的轿车,一路寻找。


  1时许,陈师傅终于在官窑某产业园附近灯光昏暗处找到了汽车,但此时车上一个可疑的身影却让他心头一颤。“住手!”陈师傅大喝,并跑上去制止,听到动静的嫌疑人仓皇而逃。


  陈师傅马上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油箱里的油几乎被抽干,地上有零星几滴油迹。“偷了2400升柴油,大概16000元。”意识到自己遭遇了“油耗子”,陈师傅急得连忙报警求助。


  侦查

  嫌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接报后,小塘派出所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和群众走访工作,一辆粤E号牌货车进入民警视线,但此时,该嫌疑车辆已不在小塘辖区。通过进一步侦查,下午14时许,民警终于发现嫌疑车辆和嫌疑人胡某在罗村一带出现。


  “马上出发!”小塘派出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彭嘉成立即带领辅警潘炬城、梁文波、邓志成前往抓捕。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三名辅警着便服进入核心区开展预伏,彭嘉成则驾驶警车在外围寻找嫌疑目标。


  15时15许,一张熟悉的脸庞突然出现在正在预伏的三名辅警视线范围内,正是嫌疑人胡某。潘炬城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彭嘉成。“注意跟踪,别让他跑了,我马上就到!”彭嘉成下达指令后,立即驱车赶来与辅警汇合。


  抓捕

  警辅在行动中意外受伤


  15时30分许,胡某驾驶作案货车行至一条村道,停下后,胡某下车朝旁边的一间工厂走去。


  正是最佳抓捕时机!说时迟那时快,4名警辅猛地向胡某冲了过去,“警察,别动!”


  行迹暴露的胡某愣了一下,但下一秒他拼命逃跑。4名警辅紧随其后,速度最快的潘炬城一把抓住胡某,飞身使出一个抱摔,将胡某拽倒在地。摔倒后的胡某激烈挣脱、疯狂反抗,对着警辅一阵乱踹、乱咬。警辅顾不上村道上粗沙碎石划破皮肤的疼痛,在地面与胡某搏斗起来,最终竭力将胡某制服。


  回到派出所后,警辅人员一撩裤腿,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膝盖、手肘更是又红又肿。“都是小伤,没事。”回想起当时的抓捕情形,他们不约而同地说,“当时心里只想着,一定不能让嫌疑人跑了。”


  目前,胡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陈思颖)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