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吹响冲锋号!南海公安举行“创文”交通整治誓师大会

时间:2022-08-01 15:5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院内,由150名警辅人员组成的方阵整齐划一、英姿勃发,20辆铁骑摩托车组成的铁骑方队斗志昂扬、蓄势待发。7月31日下午,南海公安分局举行“创文”交通整治誓师大会,号令发出,全警出击,坚定不移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卫战。


  出发

  吹响“创文”主动仗冲锋号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我区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是区委区政府赋予南海公安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誓师大会上,南海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百名发出掷地有声的动员令,要求全警以最高标准、最强部署,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创文交通整治;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滴水不漏做好交通秩序管控工作;以最好警风、最优保障,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警辅人员们充满信心和决心的回答无比响亮。


  “出发!”随着一声号令,警辅人员装备整齐、精神饱满,快速奔赴辖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据了解,为全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摩电交通安全管理,南海交警部门将南海大道南桂路口、南海大道南新三路口、南海大道海三路口、南海大道海五路口、海五路灯湖西路口、海五路灯湖东路口等6个路口设为文明交通示范路口,持续开展严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乱象整治行动。与此同时,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强化路面管控,狠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将文明交通的“种子”播撒在全区的每个角落。


  现场

  道路人车通行秩序井然


  在南海大道海五路口,交警、铁骑、交通协管员、志愿者以及分局各警种支援警力共同在此值守,开展交通劝导工作。正值周末晚高峰,虽然人流车流量不断增大,但道路通行秩序井然。


  “别紧张,我拦下你只是想提醒你,在城市道路骑行电动车只能搭载1名1.2米以下的儿童。”一辆搭载着一名成年女子的电动自行车驶进路口,一看到交警调头就准备走,交警李培清立即上前引导他们安全靠边停车,耐心地劝导他们配合检查,并一再叮嘱他们为了生命安全考虑,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对于轻微违法行为,我们一般都是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作为交通整治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李培清真切感受到整治以来道路交通秩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市民交通意识增强,骑摩电都会主动戴好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了,市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越来越多。”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城市道路文明的提升,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同样在南海大道海五路口,一位市民推着一辆电动车向交警求助。原来,该电动车的后轮漏气,无法正常行驶。交警谭国贤见状,立即从车上找来工具,对车辆进行紧急维修。一番操作后,车辆得以正常行驶,解了车主的燃眉之急。分别前,细心的谭国贤不忘提醒车主,要尽快到就近修理店进行专业维修。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向百名表示,接下来南海公安将围绕文明交通建设,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齐抓共管,久久为功,让文明出行渐成风尚,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南海力量。(通讯员:陈思颖)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