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老人深夜突发心绞痛 民警消防紧急救援脱险

时间:2022-07-25 16:1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凌晨时分老人突发心绞痛,女儿女婿赶到后却发现家中大门反锁,拍门也无人应答,情急之下报警求助。接报后,南海公安民警、消防队员仅用10分钟赶到现场,破门进入并将老人紧急送院治疗。目前老人身体状况稳定,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查。


  7月21日凌晨1时40分,小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小塘永安路有一名老人突发疾病,已通知救护车,但由于老人家中大门反锁,需要民警帮助。接报后,正在附近开展夜间巡防的小塘社区民警中队值班民警梁锦宏迅速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并通知小塘专职消防队到场协助。


  仅用时10分钟,民警、消防队员及医护人员先后到达现场。报警人曾先生告诉民警,1时30分许,妻子突然接到父亲李伯的电话,李伯称自己突发心绞痛,现感觉喘不过气来。还未等曾先生妻子开口询问,电话就断了线。察觉情况异常,曾先生和妻子迅速赶到小塘永安路父亲的家中,但发现大门被反锁,无论怎么拍门房间里面都没有人应答,心急如焚的曾先生立即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立即利用工具将门破开,众人进入房间发现李伯躺在床上,意识尚清醒但却无法动弹。民警随即协助医护人员对李伯进行现场检查,并紧急将其送院治疗。


  等众人回过神来,才发现房间内还站着吓懵了的李伯妻子。原来,李伯平日身子较为硬朗,突然发生意外,李伯妻子被吓得慌了神,甚至连女儿、女婿的敲门声也没听见。幸好民警及消防队员快速到场破门救援,才让曾先生夫妇悬着的心放松下来。


  事后,民警回访得知,目前李伯身体状况稳定,正在等待进一步检查。电话中,李伯家属对民警、消防及医护人员的快速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讯员:李汝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