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幼童受伤血流不止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警方提醒,家长照看幼儿时要确保其一直在视线范围内

时间:2022-06-14 10:51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幼儿天生好奇,喜欢探索新鲜事物,家长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意外。近期,南海公安民警接连处置两起幼儿受伤事件。警方提醒,照看年幼的孩子时,应当保证孩子一直在视线范围内,切勿大意。


  十月幼童血流不止交警一路护送送院


  6月5日17时许,邓先生十个月大的儿子正在学走路,家人刚转个身,便听见孩子“哇”的一声大哭。家人跑过来一看,发现孩子摔倒时咬伤了舌头,导致满口鲜血。


  邓先生和家人立即抱起孩子奔向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却被医生告知,由于舌头上伤口较大,且孩子年纪小,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无法施行相关手术,建议转到市级医院救治。


  眼看孩子伤势较重,邓先生马上驾车带孩子转院。当天18时50分,邓先生驾驶车辆进入桂丹路罗村大桥路段时,遇上了晚高峰交通缓慢。一时无措的他突然看见前方正在疏导交通的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罗村中队副中队长邓俊,连忙招手求助。


  得知情况后,邓俊上前查看,发现车内的幼儿神情痛苦,包着孩子的抱被以及抱着孩子的家属身上都是血,情况十分危急。考虑当时路况车多缓慢,无法采用警车开路,邓俊随即指令铁骑队员王海江前来协助开路,以最快速度护送孩子到医院救治。


  当王海江驾驶鸣响警笛的铁骑呼啸而至时,邓先生和家人揪着的心放松了下来。简单沟通送院路线后,王海江带领邓先生车辆迅速赶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最终用了约25分钟,将孩子安全护送到医院急诊科。


  当医护人员对孩子进行救治时,邓先生才放下心来,他对王海江连声道谢:“幸好及时遇到你们,得到你们的鼎力相助。”事后经民警回访得知,邓先生的儿子已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情况稳定。


  一岁男童手指被夹住消防员剪开奶瓶嘴


  6月9日20时许,小塘派出所民警联合小塘消防专职队进行日常检查,返回单位时接到一对年轻夫妇求助。夫妇俩焦急地说,自己年约1岁的儿子,手指被奶瓶嘴卡住了,由于时间过长,血液流通不畅,右手食指已呈暗红色。


  消防员观察发现,男童被卡在奶嘴瓶中的右手食指已出现明显红肿现象,男童也因手指肿痛“哇哇”大哭。为防止男童手指瘀血严重,消防员快速拿来钳子,固定住男童手指后将奶瓶嘴一点点剪开。经过5分钟的细心救援,男童被夹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指终于被顺利取出。


  据了解,当天晚上,男童玩奶瓶嘴时,不小心把右手食指伸进奶嘴,而后被卡。男童父母发现后,试图将其手指抽出,但无果。随后,男童父母带着男童从狮山穆院的家中到小塘医院求医,医生初诊后建议他们到隔壁小塘消防专职队找消防员帮忙。三人刚走到小塘消防专职队就遇上执勤归来的消防队员和民警。


  事后,经医生检查,男童手指除瘀青红肿外所幸并无大碍。(通讯员:钟显强、李汝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