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南海开展“收伞”整治行动

南海开展“收伞”整治行动

时间:2022-05-24 10:01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伞不能这样装。”昨日,市民张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经过南海影剧院时被交警拦下,原因是车上装有的遮阳伞不符合相关规定。民警当场向其解释了相关危害,并责令拆除遮阳伞。


  像张女士一样在电动自行车上非法加装遮阳伞的不在少数,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因非法加装遮阳伞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全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连日来,南海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摩电非法加装遮阳伞整治行动。


  5月23日上午,由南海交警大队黄岐中队、黄岐派出所、大沥镇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勤队伍正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相对集中的建设大道等区域和路段,通过动态巡逻、设置岗点展开行动。


  上午10时30分,市民黄女士途经检查点时,因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且非法加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她向民警解释称,车辆已购买一段时间,因此前在附近上班,使用率不高,所以未办理上牌手续。


  对此,民警向其分析了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并督促其尽快办理车辆登记上牌。“我现在知道了危险性,会马上拆除遮阳伞,尽快为车辆上牌。”经过民警一番教育,黄女士现场表态。


  南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是新一轮摩电整治行动其中一环,目的是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将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格执法,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起,最大程度地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通讯员:钟显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