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小心这种街头游戏 男子一局“输”掉3000元

南海警方打掉一“象棋骗局”诈骗团伙,连带破获9宗同类案件

时间:2022-05-17 11:0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5月16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象棋骗局”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6日说起,当天,市民徐先生在西樵镇海舟开发区球场看到有人在摆“象棋残局”,出于好奇便上前围观。这时,一名男子与他搭讪,并把赢得的钱分给徐先生和现场另一名男子。在真金实银的诱惑下,徐先生动了参与的念头,但被棋局老板以“没有本金”为由拒绝。不甘心的徐先生展示了他的银行卡余额,棋局老板却表示只收现金。就在这时,围观的男子提议可以帮徐先生套现,徐先生便通过微信转账,向男子兑换了3000元现金。随后,棋局老板就让徐先生把兑换的3000元作为本金,现场人员也应和着鼓动徐先生参与。于是,徐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棋,但当他按照同样的方法走了一遍时,却被告知输了,本金归棋局老板。事后,徐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遂报警求助,这时,现场摆“象棋残局”的人员已经四散逃离。


  接报后,南海警方迅速立案侦查。经过现场勘查,民警于5月9日21时许在顺德陈村石洲市场路边将6名嫌疑人抓获。后经审查连带破获佛山市9宗同类诈骗案。


  经审讯,该团伙由一人充当庄家设立“象棋残局”,其余人员充当“托”假装围观起哄,并轮流充当下棋者、指导者、换钱者和望风者,扰乱被害人思绪,便于实施诈骗犯罪。


  目前,6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范姗姗)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