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让孩子做倒车“雷达”

交警已对涉事家长进行严厉教育并依法处罚

时间:2022-05-11 20:0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5月5日晚,在南海区官窑某路段,一辆粤Y号牌小轿车倒车时,车上2名孩子将半个身体探出车窗外观望路况,而四周车来车往。这危险一幕被市民拍下,并向南海公安反馈。记者从南海交警获悉,交警已展开调查,对该家长进行严厉教育,并依法处罚。


  据悉,当晚该家长罗某因需掉头行驶,但旁边停车位上停放着车辆,且另一侧有其他车辆驶过,导致倒车位置较为狭窄,稍有不慎便会与旁边车辆发生磕碰。于是罗某要求两名小孩帮忙留意车后情况,而孩子为了看得更清楚,打开车窗探出上半身观察车况。罗某顾着开车,一时没制止他们。


  民警对其不顾孩子安危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经过民警耐心教育,罗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安全文明出行。


  “在汽车行驶中,让乘车人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都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提醒,孩子伸出车外的身体部位,很可能与路上行驶中的交会车辆、旁侧树枝以及其他车外物体发生擦碰,造成危险事故;同时,车辆行驶中,若司机紧急刹车,孩子轻则碰伤,重则有可能被甩出车外。家长作为监护人,要时刻关注保护孩子的安全,不能因一时疏忽,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通讯员:钟显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