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搜山营救驴友 路面托举电缆

佛山警辅人员假期为民服务很暖心

时间:2022-05-06 10:26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五一”假期,佛山公安全警在岗,持续做好巡逻防控、安全检查和服务群众等工作,让群众倍感暖心。


  “我们在西樵山上迷路了,有人摔伤动不了。”4月30日,一通求助电话打到南海公安西樵派出所,称有游客在西樵山风景名胜区迷路并受伤,需要民警紧急救援。


  得知该情况后,驻山民警梁锡昭立即赶往事发地点,一边与景区人员沟通,获取受伤人员的具体位置;另一边组织西樵山的保安人员带上救援工具立即展开搜救。由于事发地点人迹罕至且山路难行,梅女士无法行走,梁锡昭决定用担架将其抬下山。一路上树木繁盛不便行走,梁锡昭又组织救援人员,硬是用锯子开辟出一条通道。


  4月30日18时许,一辆大货车途径南海大沥香基路时,司机未留意到车辆上方的电缆,车辆刮扯了电缆,导致电缆垂坠路中央,阻碍了过往车辆通行。接到报警后,南海交警大队大沥中队民警潘志铭、辅警梁展宏立即到场处置。


  为避免拥堵点辐射影响周边道路,梁展宏及时找来竹梯,站在路中间用竹梯将低垂的电缆举起,堵塞的道路慢慢变得畅通,过往的车主、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托举哥”点赞。(通讯员:陈军、张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