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仗义帮男网友气“前任” 一女子被骗4000余元

时间:2022-04-24 09:3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认识没两天的男网友说要气气前女友,让你给他转账“520”,还说事后将十倍返还,这样的请求你会同意吗?近日,南海区大沥镇黄岐有市民就因此上了当,最终被骗4000多元。

  4月7日,家住黄岐的小雯(化名)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叫“泽豪”的陌生网友。第二天,她看到对方发了一条朋友圈,大意是前女友要结婚了。好心的小雯便私信泽豪,想要安慰他。

  聊着聊着,“泽豪”说自己还是愤愤不平,想要让前任知道自己过得比她好,希望小雯能帮他一个忙,转账520元给他,让他截图发给前任。见小雯有些迟疑,“泽豪”又打包票,事后将十倍返还。

  经不住“泽豪”的多次请求,小雯最后还是同意了,将520元转账到对方发来的一个付款二维码上。随后,“泽豪”又称前任嫌弃他的红包金额小,要求小雯再分两次转账1500元和2020元。

  转账结束后,小雯让“泽豪”还款,不料却遭到对方的百般搪塞。再三追问下,对方直接不回复了。此时,小雯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报警求助。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面对陌生网友的好友添加请求时,要先查明对方的来意,不要轻信陌生网友的言辞,更不要轻易向其转账,谨防上当受骗。(通讯员:关舒允)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