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迷糊小学生错过校车搭错公交 好在遇上了警察叔叔

时间:2022-04-06 09:52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南海一名9岁小学生因错过校车,想要搭乘公交车上学却又糊里糊涂地坐错了车,幸遇热心群众报警,民警及时找到该“迷糊”小学生并将其平安送回学校。


  3月31日7时50分许,热心群众江先生报警称,在西樵镇某小区营销中心旁,发现一名背着书包的小孩独自徘徊,疑似迷路。接报后,西樵派出所联新社区民警中队民警苏志灵一边叮嘱报警人帮忙照看孩子,等待警方到来,一边与辅警程永佳赶往现场。来到现场,警辅二人一眼就看到了身穿校服、系着红领巾的小男孩。看见警察叔叔后,原本慌张无措的小男孩情绪也逐渐平稳下来。


  经了解,原来,家住南海丹灶的9岁男孩小煕是西樵某学校的一名小学生。当天早上因为出门迟错过了校车,担心上学迟到的小熙便准备搭公交车返校。然而小熙并不知道去往学校的正确公交路线,就糊里糊涂地上了公交车,当发现不对劲后赶紧询问车上阿姨,对方指引他在附近一楼盘站点下车。但小熙不知道的是,他下车的站点距离其学校还有5.5公里的路程,还要继续转公交才能回到学校。下车后,小煕也就迷了路。


  了解情况后,苏志灵迅速与学校取得联系,确认小熙确是该学校的学生,随即决定驾驶警车将小煕送回学校。15分钟后当苏志灵和小煕抵达校门口时,小熙的老师已经在此等候。老师告诉苏志灵,跟车老师因为没有接到小熙,曾联系过小熙家长,确认其自行回校,却没想到小熙独自去搭公交还上错了车。


  离开前,民警苏志灵叮嘱校方,日后再出现类似孩子因迟到赶不上校车的情况,务必确认由家长亲自将孩子送回学校,不能让孩子自行坐车返校,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潘秀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