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闹市拾获30万元 女子报警找失主

时间:2022-03-30 10:44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3月24日傍晚,在南海平洲一家药店工作的刘女士(化名)在店铺附近发现一个装有一沓沓百元大钞的纸箱,经清点共30万元。面对巨额现金,刘女士报警求助,最终找到失主完璧归赵。


  据刘女士回忆,当天傍晚,在药店上班的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当天下午在其店铺附近不慎遗留一个纸皮箱,内有大量现金,拜托她帮忙确认纸箱是否还在。


  起初,刘女士以为是诈骗电话,但对方语气很紧张,并一直强调这些现金的重要性,便答应帮忙寻找。最终,刘女士在一家面包店门口见到一辆电动车上放了一个纸皮箱,她打开一看,里面装了几十沓捆扎好的百元大钞。刘女士本想马上联系刚才来电的人,又担心对方是冒认的骗子。考虑之后,她决定报警求助。


  接报后,平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现金带回中队作进一步处理。经过清点,现金总额为30万元。结合刘女士的讲述,民警立即调取店铺附近的监控视频。经过仔细排查,确定失主身份,并与其取得联系。


  当晚7时左右,失主黄先生(化名)和妻子急忙赶到平洲社区民警中队认领现金。原来,当天下午,黄先生准备给员工发放工资,从银行取款后开车来到刘女士所在药店附近与朋友交换车内物品,因一时大意,随手将装有30万元现金的纸箱放在路边一辆电动车架上,离开时忘记带走。夫妻二人在回家路上发现纸箱不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求助。幸好刘女士热心帮忙,最终30万元现金平平安安回到黄先生手中。


  “本来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遇到好心人!感谢你们!”在平洲社区民警中队,黄先生仔细清点钞票后,向刘女士和民警一再表示感谢。(通讯员:罗晓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