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旅客回家途中 交警送上“平安”

时间:2022-01-25 15:06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昨日,南海区“迎春送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佛山西站举行,交警通过向过往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问答等,提高市民遵章守法意识,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驾驶时抽烟是否影响行车安全?”“喝少量啤酒后可以开车吗?”活动现场,民警们为出行旅客准备了口罩、春联、中国结、头盔等小礼品,只要正确回答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即可获得礼品。不少旅客被吸引,纷纷抢答起来。


  “机动车道上的信号灯是给车‘看’的,行人要看斑马线上的信号灯。”6年级的黄子诺快速准确说出答案,并挑选了一顶天蓝色的头盔作为奖品。市民李宗勇也热情参与,“真不错!在回家路上遇到这样既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我更关注出行安全了。”


  “希望每位市民在旅途上都做好防护,牢记安全知识,平平安安到家。”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宣教交管室民警王丽莹提醒,春运期间因为疫情防控,很多旅客会选择自驾出行。出行时要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在高速公路上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有序通行。如果乘坐大巴车出行,要乘坐正规的车辆。


  为了让市民回家的路更安心、暖心,今年南海区分别在大沥、九江、和顺设立了春运执勤点和暖心站。重点检查客车、货车有无超载、超员,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并为旅客提供充电宝、口罩、热水等人性化服务,为旅客铺就温暖回家路。(记者:梁慧恩)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