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险!两岁幼童独自穿行车流 暖!巡逻辅警及时抱起安慰

时间:2021-11-24 10:07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在南海区九江镇沙头青平路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小女孩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穿行。所幸热心群众和南海公安分局巡逻警辅人员及时发现,将其抱回,并帮助其找回家人,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11月14日12时30分许,九江派出所民警郑伟海、辅警黄仕彪驾驶警车巡逻至沙头青平路东一商场门口时,一名热心群众向民警招手,示意停车,并指引民警朝前方看。两人顺着群众指示的方向望去,只见一名年约两岁的小女孩,一边哭一边自顾自地穿过马路,马路上来来往往的小汽车、电动自行车在小女孩身边穿梭,十分危险。


  坐在副驾驶位的辅警黄仕彪迅速下车,跑过去将小女孩紧紧抱着,走到安全位置。许是受到了惊吓,小女孩啼哭不止,黄仕彪抱着小女孩轻声安慰。由于小女孩年纪尚小,无法说出家人的相关信息,黄仕彪只能抱着小女孩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和民警郑伟海到附近商场寻找其家人。


  “终于找到了,小孩是我的孙女,真的感谢你们!”两人在周围寻找了约10分钟后,一名男子匆匆忙忙跑到民警面前,自称是小女孩的爷爷。经过核实,确认了男子身份后,黄仕彪将小女孩交到男子手中,并叮嘱其切记要照看好小孙女。


  原来,半小时前,王先生带着小孙女一起去青平路赶集,当时顾着买东西,一不留神小孙女就独自走开了。买完东西后,发现孙女不见了的王先生,焦急地在四周寻找。“她才两岁,这里车多,想想都后怕,好在遇到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事后,王先生不停地向警辅人员道谢。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外出到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大型商场、车站等地时,一定不能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有条件的,可以给小孩佩戴定位手表或手环,一旦发现小孩走失,可根据定位及时找回。(通讯员:南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