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女童悬空卡在防盗网上 民警远程指挥化解险情

时间:2021-10-27 14:4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南海一名独自在家的4岁女童,头部被卡在四楼阳台防盗网中,身体悬空在外惊险万分。幸好最后民警通过“远程指挥”,和治安员一起合力救下小孩。


  10月18日早上7时许,南海小塘的一栋居民楼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年约4岁女童的头被卡在四楼阳台防盗网,女童双手紧紧抓住防盗网,双脚悬空不断挣扎,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


  发现险情的村民马上报了警。接报后,小塘派出所民警李敬添立即与辅警驱车前往现场。因距离事发地较远,考虑到女童长时间卡脖子,容易造成窒息,时间紧迫,李敬添决定先行电话远程营救。


  李敬添立马呼叫事发地附近的狮西村治安队,治安队员迅速驾驶摩托车穿过狭窄的村巷赶到现场。“女童现在有没有哭闹?有哭闹证明气道还通畅。”“家里有没有人?没人的话要马上破门救人!”根据李敬添的电话指引,治安队员跑上四楼,通过小孩哭声判断出房号,在确定屋里没人后,立即破门而入,并沿声找到小孩。


  “不要拉扯小孩的头或者脖子,以免伤到脊椎”“拉孩子的胳膊,最好在腋窝下面受力”……李敬添通过电话一边安抚小孩情绪,一边指导治安队员开展救援。最终,不到两分钟时间,女童整个身体被成功拉回屋内,现场人员和电话那头的李敬添,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不久,李敬添和女童的妈妈也赶到了现场。经了解,原来当天早上,女童的妈妈因要外出上班,便将女儿独留家中,不料女儿贪玩爬上阳台发生了意外。


  警方提醒,大人上班或外出时,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更不应该锁在屋内,应将孩子委托亲戚朋友或邻居看管,避免小孩在家发生意外。(通讯员:南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