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儿子失踪10年 却因一纸刑拘通知书父子团聚

时间:2021-10-20 10:1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儿子因涉嫌犯罪被民警抓获,而父亲收到民警寄来儿子的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时,却喜忧参半。这位父亲的“反常”举动,要从10年前一次争吵说起。


  10年前的一天,家住揭阳的郑先生与尚处青春期的儿子郑某斌发生争吵,郑某斌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此音信全无,郑先生一直苦苦寻找均未果。今年4月,郑某斌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按照办案流程,九江派出所办案民警给其父亲郑先生邮寄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正是这样,郑先生终于得知儿子的下落。


  “收到通知书的时候,我激动得手不停地抖,我的儿子终于找到了。”郑先生告诉民警,他清楚地记得是4月20日收到信件的,看到封面九江派出所的落款,他起初有些疑惑,因为他从来没有去过九江,而当他拆开信件查阅后,疑惑变成激动。“我一个大男人,竟然忍不住哭了。”10年的寻找、等待,本以为这辈子可能再也不能见到儿子了,没想到一纸通知书的到来,重新点燃了他的希望。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郑先生眼里又悄悄泛起了泪光。


  后来,郑先生获悉,儿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得知消息的那天起,郑先生便盼星星盼月亮,数着手指头等待,终于等到10月10日儿子刑满释放的日子。当天,思子心切的他来到南海与儿子团聚。次日,郑先生带着儿子郑某斌专程前往九江派出所沙头社区民警中队向办案民警致谢。


  面对民警与父亲,郑某斌显得有些沉默。民警看出郑某斌神情里的窘迫,猜出他也许是因为自己曾犯下的错误,觉得无颜面对父亲,便语重心长地对他进行劝导,“你的父亲告诉我们,10年来,他没有一刻不在想你”。看着父亲布满皱纹的脸,郑某斌终于抑制不住情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父子俩最终互相敞开心扉,冰释前嫌。


  “我以后要加倍孝顺父亲。”临别时,郑某斌向民警表示,今后他将会痛改前非,认真工作,好好生活,不再让父母担心。(通讯员:叶自丰 陆毅文)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