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民警进校园宣讲 安全头盔多重要

时间:2021-09-15 10:53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你们乘坐电动车时要干什么?”“戴头盔!”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


  9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摩电安全教育课在狮山镇下柏小学举行。这是学校联手罗村交警中队,围绕摩电交通安全开展的“五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营造遵守摩电交通安全规则的良好氛围。


  课堂上,罗村交警中队宣传员黄丽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展示近年来罗村社会管理处发生的典型摩电交通事故,点出学生家长们常见的不安全行为。


  黄丽红用西瓜模拟人体头部,邀请学生为西瓜佩戴安全头盔,用锤子分别敲打,模拟头部撞击情况。“不戴头盔,西瓜一砸就碎!我们的脑袋就像西瓜一样,表面坚硬,其实不堪重击。”同样的敲打,戴着安全头盔的西瓜几乎完好无损,而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西瓜则被敲得四分五裂。


  黄丽红提醒,交警查扣摩电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超载行驶等违法行为,是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她倡议学生化身摩电安全宣传员,与家长们一起遵法守纪,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还进行了安全头盔捐赠仪式。(通讯员黄丽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