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女子不信被骗 哥哥带她找警察

在民警劝说下,该女子打消了转账的念头

时间:2021-09-10 11:2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我没有被骗,只要再借我1.7万元做任务,我就能提现了!”日前,在南海公安分局松岗派出所里,深陷“刷单返利”骗局的宁女士信誓旦旦地对民警说。民警现场以案说法,耐心劝说近2小时后,宁女士终于醒悟,打消了转账的念头。


  当晚,市民宁先生和家人带着妹妹宁女士来到松岗派出所,称妹妹疑似遭遇电信诈骗,请求民警协助。


  民警了解得知,9月1日,宁女士收到了一条“抖音点赞”的招募短信,短信中的一句话吸引了她的注意:两小时70~600元。


  见到如此丰厚的回报,宁女士心动了。她根据短信内容提示,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并在对方的指引下下载了一个APP,开始进行点赞任务,当日就赚取佣金100多元。


  但实际上,这些佣金只是骗子用来诈骗的“鱼饵”。很快,骗子就开始“钓鱼”了。“只差最后三次任务,你就可以获得本金最高40%的工资,但如果不做,本金将无法赎回!”骗子此话一出,宁女士更感兴趣了。为了完成最终“任务”,她不断向APP内转账。


  在分多笔转账数千元后,宁女士不得不向哥哥借钱。她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家人的注意,于是便有了全家人来到派出所报案的一幕。


  “最近松岗一名女子因为参加所谓的‘抖音点赞’,被诈骗近10万元。你如果转账1.7万元,骗子就会继续让你转3万元、5万元,然后把你拉黑删除!”松岗派出所民警现场以案说法,引述类似案例向宁女士解释这一诈骗手法的套路。经过劝说,宁女士终于打消继续转账的念头。


  警方提示,通过网络平台找兼职时,不要相信“高酬劳”“高佣金”的兼职刷单信息,刷单都是诈骗。广大市民切勿相信高额返利,以免落入刷单骗局。(通讯员:于方舟)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