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南海成立首个防诈骗平安示范小区学习基地

时间:2021-09-01 11:39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8月30日,位于南海罗村依云华府小区的“防诈骗平安示范小区学习基地”揭牌启用。这是南海区委政法委和南海公安分局联合打造的“反诈网红打卡点”,将通过吸引市民自发“打卡”,转发反诈知识,传递反诈技巧等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未来,南海区各镇街将复制罗村经验,全面铺开小区学习基地建设。


  据介绍,学习基地分为两大板块:“为什么上当”和“怎样防骗”。在学习基地,几幅海报介绍了诈骗分子如何抓住人们贪心、恐惧、疏忽等心理弱点实施诈骗;同时基地还划分了反诈视频作品区、反诈音频作品区、反诈平台区、反诈有奖知识问答游戏区等区域,市民可扫描墙上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APP、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很搞笑、很有趣,真的让我们懂得了不少关于诈骗的知识。”市民杨先生扫码参与有奖问答游戏后表示,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仿佛有真人在对自己实施诈骗,本以为自己肯定会赢,结果还是上当了,以后要多听多看反诈节目,学习防骗知识。


  此外,学习基地还借助全媒体手段,让市民可随时扫码收看、收听南海公安近年来制作的反诈宣传作品,如微电影系列《阿嫲的逆袭》、“小心有诈,每日一评”短视频等。活动现场还为6位来自媒体、文艺、法律、社工、救援等行业的南海公安反诈宣传大使颁发证书。(通讯员:南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