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南海交警查获 多辆“百吨王”

时间:2021-08-05 15:55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南海交警持续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多辆超载大货车被查获。8月4日,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报多宗典型案件。


  7月30日23时,九江交警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G324龙高路烟南段时发现,一辆装满钢卷的粤E号牌拖挂车缓慢吃力行驶,疑似超限超载。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将司机陈某及车辆带至一称重点进行“过磅”。原本核载34.5吨的拖挂车,经计量检测称重显示达90多吨。据陈某交代,因目的地较近,抱着侥幸心理,他在送货单只注明装载4卷钢卷的基础上,加装至11卷,造成严重超载。


  桂城交警中队铁骑队经前期摸排,于7月26日晚在桂城海八路查获3辆涉嫌超限超载大货车。经调查,其中两辆限重31吨的赣C号牌重型货车,实际重量分别为105吨、106吨,超限率分别为243.9%、238.9%,另一辆粤W号牌重型货车也存在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松岗交警中队民警也于7月15日查获三辆超限率超过200%的货车。


  目前,上述7名涉案的驾驶员因为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均被公安机关依法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此后,公安机关会将其移由交通运输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会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爆胎、侧翻等事故。


  接下来,南海交警将在工业园区、货场路段、国省道路等超载货车频现、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加强路面巡查,并设置固定执勤点,持续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打击行动。(通讯员:钟显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