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新增两家服务点 提供一站式调解服务

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3年成功调解案件逾8000件

时间:2021-07-08 10:32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南海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处理中心”)盐步服务点、官窑服务点挂牌成立。目前,南海区处理中心服务点数量达到8家,逐步形成从点到面覆盖的局面。


  为快速缓解大沥、小塘服务点过载情况,新成立的盐步、官窑服务点由平安保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派出理赔员进驻并参与调解。两个服务点的设置,将扩大线下调解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织密南海区道路交通纠纷调解服务网,方便群众及时就地表达诉求、化解纠纷。


  2020年末,南海全区机动车车辆保有量为118.04万辆,比2019年增长6.0%。随着南海区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道路交通纠纷数量也有上升趋势。


  2018年5月,为有效化解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促进交通事故调解机制向多元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南海创新交通事故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成立处理中心。作为佛山首个交通事故诉前调解服务试点,处理中心首创利用专业化、职业化的社会力量介入道路交通事故领域的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模式。


  “处理中心促进了交警部门交通事故调解与人民法院诉前调解的充分对接,为事故纠纷的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的调解、立案咨询等服务,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效率。”南海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一模式中,经司法部门专业培训的“人民调解员”承担起交通事故纠纷中除责任认定、审理纠纷外的大部分工作职责,既节省了人力投入,也有效简化了办事流程。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处理中心已成功调解案件8003件,调解成功总金额28423.86万元,收到群众赠送锦旗49面、感谢信22封,国内十多个单位先后到访调研学习。(通讯员:王丽莹)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