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警惕刷单陷阱

南海西樵一高考生网上兼职刷单被骗3万多

时间:2021-06-23 16:13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一名刚结束高考的考生,在家等待成绩时,闲来无事找了份刷单的兼职想赚点零花钱,然而零花钱没赚到反赔了3万多元。


  6月14日,结束了高三生活的阿华在家等待高考成绩的公布,闲来无事拿手机刷刷网页,其间看到一条点赞收佣金的兼职信息,便添加了对方QQ了解情况。


  经询问,“客服”告诉阿华,工作很简单,只需在指定抖音视频点赞便可获得2-5元的佣金,日均收入可达300元。一心想要自己赚点零花钱的阿华,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接了这份兼职。轻松完成几单点赞任务后,阿华获得了8元佣金。


  接着,“客服”又称有更高佣金的任务,只需点击链接进行购物刷单,事后会返还全部本金和佣金,问阿华要不要试一试。尝过甜头的阿华不疑有他,马上答应了下来,并按照对方指引垫付购物款进行刷单。然而完成了一单任务后,阿华并没有收到返还的本金和佣金,却被要求继续完成“第二组任务”“双重任务”“拼单任务”等等,多次任务垫付的购物款已达31550元。


  当对方再要求完成下一单任务时,阿华才发现做刷单任务以来,一直没有收到过垫付的本金和所谓的佣金,顿时醒悟,自己是遇到了诈骗,于是将情况告知父母后,到西樵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通过网络平台找兼职时,不要相信“高酬劳”“高佣金”的兼职刷单信息,刷单都是诈骗。此外,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还要警惕“提前查分”“内部指标”“志愿填报”等常见高考诈骗手法。(通讯员潘秀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