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中暑仍想排队打疫苗女子被民警耐心劝返

时间:2021-06-16 11:32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你之前只是轻度中暑,如果不及时休息,再次中暑的可能性极大。”面对想要重新回到疫苗接种点排队的李女士,民警耐心劝说。原来,市民李女士在排队等候时中暑晕倒,经现场民警及医护人员紧急救助,才恢复了意识。经劝说,李女士放弃了继续排队的想法,回家休息。

  近日,在松岗一疫苗接种点,市民正有序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突然,队伍中有人喊道:“有人晕倒了,快来!”正在附近执行安保任务的松岗派出所民警于方舟立刻跑上前,只见人群中一年轻女子瘫倒在地,满脸是汗。

  “她刚才说口渴要喝水,然后就突然晕倒了!”与该女子同行的朋友着急地向于方舟说明情况。医学专业毕业的于方舟意识到,该女子出现口渴、多汗、动作失衡等症状,正是中暑前兆,于是快速疏散周边市民:“快,大家散开,保持通风空间!”随后,于方舟与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将晕倒女子转移到更凉快的室内。

  经过吸氧、降温,该女子在救助下慢慢恢复了意识。“我要喝水……”见该女子苏醒后想喝水,于方舟将矿泉水递给她。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拿来了糖果,给她补充能量。经了解,该女子姓李,为了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在未吃午饭的情况下,前来排队等待,由于当天室外气温高,因而出现中暑情况。

  “我没事了,可以回去排队了。”李女士感觉自己的身体略有好转,便想继续去排队。“你之前只是轻度中暑,如果不及时休息调整,再次中暑的可能性极大。”出于对李女士身体状况的担忧,于方舟和医护人员一起劝说李女士先回家休息,改天再来。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李女士先行回了家。

  警方提醒,天热排队打“苗苗”,要谨防中暑。近期天气炎热,市民外出接种疫苗时要适时补充水分,如在排队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休息就诊,切勿因小失大,损害自身健康。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