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尽管衣帽均湿 但无一人喊累

连续4天坚守防疫一线,佛山一民警坦言——

时间:2021-06-02 16:43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5月26日,佛山市接到广州市相关通报,当地市委、市政府连夜部署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随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桂城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副中队长唐勇辉连续4天,与当地医护人员、志愿者一起坚守防疫一线。


  那天零时刚过,正在值班的唐勇辉收到一条短信——全员马上集结归队。这时,他意识到,周边区域可能有新冠疫情新情况,该是他顶上去的时候了。


  5月27日下午,南海区决定在桂城设置一批核酸检测点,对相关社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唐勇辉被安排到灯湖领秀核酸检测点负责安保工作。他表示,由于是核酸检测第一天,群众排起了长队,还好在医务人员、警员、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到5月28日凌晨3时,采样点的工作告一段落。


  “尽管大家的衣帽早已被汗水浸湿,仪态也比较凌乱,但没有一人喊累,反而相互打气鼓劲。”唐勇辉说。


  “社区居民心疼我们,说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唐勇辉表示,在群众有需要时必须冲锋在前,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通讯员:陈思颖)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