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市民突发疾病 交警铁骑打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1-05-20 16:37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南海两名市民突发疾病,关键时刻,南海交警及时为他们开辟出“生命通道”,快速将市民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5月13日17时30分许,市民郭先生来到南海交警大队和顺中队求助,称其同事黄先生不慎被器械弄断了手指,送至卫生站后医护人员称必须紧急送医院救治,但因路面车流量大,怕耽误送院抢救的时间,无助之下看见交警大队就在卫生站旁边,便前来请求交警协助开路。


  铁骑队员袁锐坚、叶铭恒迅速上前查看,看到伤者的手正在流血,神情十分痛苦。两人迅速驾驶铁骑拉响警笛开路,紧急护送其前往里水医院。从文教路口到里水医院,途经多个交通繁忙路段,两人一路疾驰,通过喊话器通知沿途车辆行人避让,原本需要3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了9分多钟就将黄先生安全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袁锐坚马上扶伤者到急诊室,叶铭恒迅速通知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紧急处理。


  事后,郭先生告诉民警,在当天下午上班操作机器过程中,黄先生不慎被钢片截断右手部分食指,幸得交警协助紧急送院救治,经过手术后目前伤者状况良好,并对铁骑队员及时出手相助表示十分感激。


  无独有偶,5月14日早上7时30许,谢先生驾车途经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小塘三环路时,突发身体抽搐手脚麻痹,无法正常驾驶,随即紧急在路边停车,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指派交警大队狮山中队派员协助。随后,正在附近执行早高峰疏导的邓广财、叶伟峰两人立即前往处置。两人到达现场后,发现谢先生脸色苍白,虚弱无力地靠在座位上,简单询问后将谢先生搀扶到小车后座坐好,由叶伟峰驾驶谢先生的车辆赶往小塘医院,邓广财则联系指挥中心对沿途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控,并驾驶摩托车在前面拉响警笛开路,仅用5分钟时间,就将谢先生平安送达医院。


  抵达医院后,叶伟峰迅速找来轮椅,将谢先生推送至急诊室接受治疗。看见谢先生得到妥善接诊,两人才离开医院回到路面继续执行早高峰疏堵护畅工作。事后民警电话回访谢先生得知,其本身患有低钾血症,发作时会出现四肢软弱无力、心律不齐等症状。当天早上,谢先生起床后已经感觉有点不舒服,正准备驱车前往医院治疗,不料在半路发作。经过治疗谢先生已无大碍,正在家里休养。(通讯员:钟显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