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为赚2万提成却赔上120万本金 南海警方抓获一刷单诈骗嫌疑人

时间:2021-05-12 16:53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女子加入了一个兼职刷单群,并在短时间内轻松赚了870元;以为找到了一条轻松赚大钱的路,准备大干一场时,却发现钱没挣到反而被骗了近120万。近日,里水派出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根据前期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利用兼职刷单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4月29日16时许,事主罗女士(化名)到里水派出所报案称:其通过一款网络购物平台刷单被骗近120万元。


  接报后,派出所马上成立专班开展侦查。经了解,三天前,罗女士扫码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在群内“热心成员”的指导下,下载了一款网络购物软件进行兼职刷单。随后,在“热心成员”的细心教导下,罗女士一连3次充值4000元后,都能抢到并刷满60单,短短的时间,轻轻松松就赚了870元。


  积累了一定刷单经验的罗女士觉得刷满60单提现已经无法满足赚快钱的需求。为追求更大的回报,于是罗女士向刷满110单提现的目标进发,只要完成这个刷单任务,就能获得近2万元的提成。由于回报更高,充值抢单的金额就越高,罗女士一口气充值10万元后,马上开始抢单。可这一次没有这么顺利,一次只抢到22单,距离任务数110单相差甚远。


  为了可以成功完成任务,罗女士根据“客服”指引再次充值2万元进行抢单,又只抢了11单。正当罗女士想放弃之际,“客服”主动给罗女士降低任务,称只要刷满60单就能获得巨额提成。


  在高额利益以及“客服”不断诱导下,罗女士分24次共计充值超过116万元才抢满60单。随后,罗女士心里美滋滋地开始操作提现,可提现的资金一直没有到账。经询问,“客服”告知罗女士,其中一单因为超时20分钟导致本金和提成被冻结,要求再充值19.88万元才能解冻。直至此时,罗女士才意识到掉进了别人设下的圈套,自己很有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获悉案件经过后,民警经过连日的走访排查,逐步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以及落脚点。5月5日,抓捕时机成熟,民警立即赶往中山市,并于当天晚上在中山市坦洲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蒙某对其冒充客服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凡是打着“网络兼职”等旗号,以返还佣金为诱饵,诱导你增加刷单金额或数量的,百分百都是诈骗。(通讯员:巢海文)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