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红马甲“扫街”反诈接地气

南海公安分局平洲派出所多举措开展反诈宣传

时间:2021-04-22 10:40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穿梭于人员密集的环宇城商圈开展反诈宣传。近日,南海街头出现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南海公安分局平洲派出所结合辖区警情特点,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深入社区开展反诈宣讲。


  这些“红色”志愿者来自平洲派出所民警中队和桂城街道大新社区。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南海公安分局平洲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前,平洲社区民警中队党支部与桂城街道大新社区党支部“结对子”,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开展岗前反诈培训,由党员带头派发宣传单张进行反诈宣传。


  发挥党建力量开展反诈宣传,这一模式被复制到平洲辖区各行各业。平洲派出所推动社区警官牵头,召集辖区各行业的流动党员成为反诈志愿者,并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借助党员先锋力量,将反诈宣传触角进一步延伸。


  在党员先锋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反诈宣传队伍中。此前,平洲派出所组建反诈讲师团专门负责反诈巡讲工作,成员除反诈巡讲警辅外,还包括社会志愿者。“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经过反诈讲师重点培训和帮带后,4月14日,嘉嘉正式上岗,成为反诈宣讲的志愿者讲师。


  截至4月中旬,平洲派出所已入户宣传9700余户,受众超过3万人,同时对辖区28所学校开展巡讲,建立专门的警校工作微信群,惠及超过1000名教职工。此外,平洲派出所还通过自主录制反诈音频,用简要、生动的语言理清几种常见诈骗套路,在小区、村居、商场、市场等出入口循环播放,并利用警车巡逻广播。


  平洲派出所党委书记谢步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筑牢反诈防线,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罗晓滢)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