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小南”“小海”教市民防骗反诈

狮山警民携手创新反诈骗宣传,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4-13 17:19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爸爸,我要与‘小南’‘小海’合影。”4月9日下午放学时间,狮山中心小学学生纷纷争着要与南海公安原创漫画形象“小南”“小海”合影。原来,这是小塘派出所联合狮山镇博爱社区、平安南海大巡讲护航志愿者联盟开展的防电信诈骗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此次活动就是为切实从源头上提高人民群众识诈防骗意识,让诈骗分子无空可钻。


  现场,民警向家长们派发防诈骗宣传资料,并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征、形式种类说起,结合近期发生的受骗案例,详细解说各种诈骗手段,使家长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


  主办方还在现场通过“大声公”循环播放反诈骗宣传语音。志愿者称,派发宣传资料加上广播语音,宣传效果更好,使群众记得住,听得明,宣传更到位。


  “防诈骗,不理不睬不上当”“不明链接不乱点”,南海公安原创漫画形象“小南”“小海”自带反诈防骗标语牌来到活动现场,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追捧。学生主动做反诈防骗宣传员,纷纷和“小南”“小海”合影并将照片发朋友圈,帮助身边的亲朋好友、同学提高识诈防骗意识。


  接下来,小塘派出所将继续联合社会多方力量,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反诈防骗宣传新招数,努力把反诈防骗知识根植到群众心中,警民携手共同织实防护网,一起守护好自己和亲朋好友的钱袋子。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