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南海 3000警力护航平安清明

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9%,各项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时间:2021-04-07 15:46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清明假期,南海公安共投入警辅力量3000多人次,确保全区治安、交通、消防形势安全平稳,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9%,各项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3天查处交通违法1250起


  南海区共有西樵福荫园、南海华侨永久墓园等人流量较大的祭扫场所15处。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清明期间,南海区各大殡葬服务单位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针对测温、验码等易造成人员车辆拥堵的环节,南海公安提前部署,增派警力加强治安交通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此外,南海公安还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为重点,组织落实祭扫场所火源安全管理,加强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在各个上山路口严防死守,严禁祭扫人员携带火源上山,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公安交警部门是负责护畅的主力军。清明节前,交警部门对各祭扫场所,特别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周边道路进行提前摸排。清明期间,则加强各祭扫场所周边道路、主干道及高速公路接壤道路的管理,及时疏导交通,保障道路畅通有序。清明假期3天里,全区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619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50起。


  及时帮助有需要的群众


  清明假期期间,部分群众在出行中遇到了困难,南海公安民警及时出手,为群众排忧解难。


  4月3日下午3时,站前派出所值班警辅人员在佛山西站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当巡逻至西站东进站口下客区通道时,看见两名护士正对一名晕倒在地的旅客进行救治。


  见状,警辅人员立即上前从旁协助,将昏迷病人抬上担架,运送到西站医务室。不久后,晕厥的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经了解,该旅客当天准备在佛山西站坐高铁前往广西,在前往候车室路上突然身体不适,于是就发生了开头这一幕。


  随后,警辅人员又帮这名旅客联系上在佛山的亲属。旅客亲属见到安然无恙的亲人,连声向警辅人员道谢。


  4月4日上午10时,正在辖区执勤的里水交警中队辅警沈志能发现里水大道沙涌一环桥底转至墓园方向道路出现拥堵。沈志能意识到前方可能发生事故,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沿线巡逻,发现现场发生一起两小车轻微碰撞事故,一辆爆胎的轿车停在路边。沈志能一边指引事故车辆快速处置,一边通过对讲机通知同事前来支援,并帮助爆胎司机及时更换轮胎。


  “太感谢你了!”在沈志能的帮助下,车胎很快换好,司机对其连声道谢。爆胎车辆驶离后,道路随即也恢复了正常。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