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伪造6份房产证 南海一男子诈骗300万

时间:2021-02-24 15:49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3年时间,男子以6份房产证、抵押借款合同为担保,向张先生(化名)借款400余万元,期间仅还款100多万元。而后,男子“失联”,张先生才发现6份房产证均系伪造的遂报警。近日,佛山南海盐步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在大沥将该诈骗男子抓获归案。


  家住盐步的张先生经常将车辆开去小区旁的洗车店进行清洗保养,一来二去之下,很快便跟车行老板谢某贤熟络起来。2016年9月的一天,张先生如往常般将车辆开去洗车店保养,这时谢某贤过来称有朋友用房产抵押给他借钱,但他钱不够,想以房产证为担保,向张先生借点钱。张先生看到谢某贤有与他人签订的《房产抵押借款合同》、抵押公证书和房产证原件,而且谢某贤的车行也开了几年,规模也不小,便同意以月利率2.5%的方式借款给阿贤。


  随后几年,谢某贤又先后提供5份借款担保(每份均有抵押借款合同、抵押公证书、房产证),共向张先生借款413万元,但谢某贤仅陆陆续续还款100多万元。2019年12月,当张先生再次致电谢某贤催其还款时,发现电话已变成了空号。张先生立即来到车行,发现车行早已转让给了他人。心生蹊跷的张先生此时才想起到行政服务中心对房产证进行查验,发现所有的房产证都是伪造的。2020年3月,张先生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报后,盐步派出所立即对案件进行侦查,然而,嫌疑人却凭空消失一般。但办案民警并未气馁,经过大量的摸排,最终掌握了嫌疑人谢某贤的落脚点,并于2月19日,在大沥一车行内,将藏匿于此的谢某贤抓获归案。目前,谢某贤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借出大金额款项时,应确保抵押物真实存在,并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不要仅凭对方提供的房产证就进行私下交易或抵押贷款,应先到房屋登记部门鉴定房屋所有权证的真伪。此外,市民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房产证,切勿轻易将房产证让他人复印,以免房产信息外泄,给不法分子仿制假证提供便利。(通讯员:陈优)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