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我就想看看佛山的夜景”男子酒后骑摩托兜风被查

时间:2020-11-26 10:58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一男子因来佛山工作8年,还没有好好欣赏过佛山的夜景,近日晚饭后,驾驶摩托车搭着老乡出来兜风,却因酒驾被查。

  

  11月22日晚,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罗村中队在辖区罗村大道路段开展酒驾夜查“猎猫”行动。约21时20分许,男子龚某驾驶一辆粤E号牌二轮摩托车搭载着老乡行驶至该路段,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检查,经对龚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41mg/100ml,听到自己已经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龚某不禁一阵懊悔,认为自己只沾了一小口酒,怎么就酒驾了呢。

  

  据了解,当晚19时许,龚某与老乡们一起吃饭,期间喝了约一两自酿白酒,席间听说佛山的夜景很美丽,想到自己已经来佛山工作8年多了,平时每天除了在工地上班,很少有机会出去,于是他决定与老乡到外面看看。饭后,龚某驾驶摩托车搭载老乡从工地出发,不料刚刚来到罗村大道就被交警查获。“我平时喝了酒从来不会开车出来的,今天是第一次,喝了一小点就被查到了,”龚某说,“以后一定不能侥幸,喝酒不开车。”

  

  后经进一步核查,龚某驾驶的摩托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执勤民警冯国明对其进行了深刻的安全教育:“你的摩托车已经到了报废期,自己又喝了酒,这样的行为严重危害着公共以及自身的安全,以后一定要重视交通安全,遵守法律法规。”

  

  目前,公安机关对龚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其将面临被合共罚款3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通讯员 钟显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