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南海

“驴友”登山迷路民警跋涉3小时救助

时间:2020-11-16 10:23 来源:南公宣 [字号: ]

分享至:

  11月10日,两名“驴友”来到南海西樵登山,却不慎在山中迷路,所幸南海警方及时利用定位功能找回他们。


  当日17时许,佛山110接到事主陈先生的求助:其与朋友冯女士一起到西樵镇西岸茶山徒步,后来到了一个叫高凹顶的地方时迷路了。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西樵派出所到场处警。


  随后,西岸社区民警中队民警通过电话联系陈先生确定其大概位置,但由于陈先生身处山里,手机信号差,民警只能通过陈先生断断续续的描述组织人员上山搜寻。根据陈先生描述的周围环境,民警通过咨询庆云洞景区工作人员和西岸村的村民进一步缩小搜寻位置,但警辅人员一番搜寻仍然无果。


  这时,民警何志山想到,陈先生的电话信号虽然断断续续,但应该还有网络。何志山立即搜索添加其微信,添加成功后,让陈先生发送其所在定位。随后,搜救人员向定位处靠拢寻找。


  然而,搜救人员没有在定位区域找到两名迷路“驴友”。此时天色已晚,气温也逐渐下降,何志山不断联系陈先生,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10分钟后,陈先生终于回复了。何志山马上指引陈先生通过手机导航到最近的村落或者向有灯光、路标、宽阔的马路方向走,陈先生和朋友通过导航指引,走到距离他们较近的江门市鹤山古劳镇乐安村,并发送所在位置给民警。


  收到对方的定位后,何志山立即组织人员带齐干粮和矿泉水,驾车前往陈先生所在的地点。当晚20时许,何志山终于找到陈先生和其朋友冯女士,并将两人带回。(通讯员:李永城)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