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佛山高明首个“司机之家”揭牌

时间:2022-12-29 16:0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

分享至:

  对于常年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来说,若在路途中能有个“家”,是对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近日,佛山高明公安交警部门成立高明首个“司机之家”,立足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为其提供多元化交通安全服务。


  活动当天,“文明出行,平安回家暨司机之家”主题宣传活动在高明区一企业内举办。交警大队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为高明区首个“司机之家”揭牌,组织大货车司机进行安全驾驶宣誓,并举办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让司机将交通安全知识内化于心。


1.jpg

高明“司机之家”揭牌


  随后,民警针对大货车司机的驾驶特点,专门在“司机之家”进行了现场授课,为在场的货车司机分析近期高明区道路交通形势及典型事故案例,并讲解大货车驾驶员在行车中的十大防御措施。


2.jpg

民警针对大货车司机的驾驶特点现场授课


  记者走进这个“司机之家”,看到休息区提供舒适座椅供司机放松,零食区售卖各类饮品及食物,阅览区摆放各种交通安全宣传单张,媒体区的电视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文化墙也布置了交通宣传标语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3.jpg

阅览区摆放各种交通安全宣传单张


  据介绍,“司机之家”立足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为货车司机提供多元化交通安全服务,积极提高货车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高明公安交警部门将以该企业“司机之家”为试点,积极在高明区各大物流运输企业、大型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推广运行。(刘鹏飞麦倬宾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