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佛山一女子冒用弟弟名义虚假诉讼,民警多次取证终破案!

时间:2022-12-07 17:2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受害人梁先生(化名)特意请假从外地赶到佛山高明西江新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交到办案民警手中。原来,西江新城派出所民警通过收集大量证据成功侦破虚假诉讼案,保障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梁先生对此心怀感激。


1eae65ebb264be040df6ade04e3af84.jpg

梁先生来到西江新城派出所送上锦旗


  日前,梁先生来到西江新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给儿子缴学费时,突然发现银行卡账号被法院查封,而自己却并不认识申请查封自己银行卡的原告杨先生。由于自己名下银行卡所有的支付方式都被冻结,梁先生的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影响。接报后,西江新城派出所民警罗迎战随即联系原告杨先生了解情况,可民警发现杨先生对申请查封这件事一概不知。为了查清事实,民警多次前往法院了解情况,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申请查封的人不是杨先生,而是杨先生的姐姐杨某。


  据了解,2018年7月梁先生曾因资金周转向杨先生的姐姐杨某借款3万元,此后,双方因借贷还款细节问题不欢而散,杨某对此耿耿于怀。因梁先生与杨某在签订借款合同时漏填借款人名字一栏,杨某便利用这个漏洞在借款合同中填上其弟弟杨先生的名字,并以杨先生的名义向法院申请冻结梁先生的资产,而杨先生对此全然不知。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杨某如实供述了其冒用弟弟的名义提起诉讼的事实。目前,杨某因虚假诉讼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梁正杰 、夏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