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佛山高明:中秋假期警情下降32.61%

时间:2022-09-14 10:1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中秋节期间,佛山公安局高明分局全警全力投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面治安秩序良好。其间,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865人次、车辆747车次,破获九类涉恶刑事案件2宗,刑拘7人,查处涉恶类治安案件6宗,行政处罚6人,侦破故意伤害案件3宗。发起集中收网行动,抓获嫌疑人9人,精准追捕在逃人员6人,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2.61%。


  打击犯罪,中秋夜抓获在逃人员


  9月10日中秋夜,高明公安追逃专班获得一条线索,1名潜逃24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在高明出现。抓捕时机稍纵即逝,办案警辅人员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当晚,民警在沿江路世纪广场成功抓获嫌疑人叶某某。最终,隐姓埋名潜逃多年的叶某某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jpg

警辅人员抓获潜逃24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


  屯警街面,绘就最美平安底色


  近期,高明公安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针对夏季夜间治安特点,以群众聚餐场所、赏月人流密集点、广场等为重点,加大巡防警力投放,落实“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2.jpg

针对夏季夜间治安特点加大巡防警力投放


  精准研判滨江湿地公园、明湖公园等高密度人流量,高明公安提前布置机动处突力量,并根据实时情况调配支援警力,确保群众有序安全赏月。启动护城河卡点3个,设置酒驾检查点6个,在20时至凌晨2时设卡查缉,累计查处酒驾26起、醉驾12起、“炸街”车扰民10起,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1宗、不戴头盔136起。


  排查隐患,源头治理不留死角


  中秋前后,高明公安实行机关警力下沉,多警种、多部门联合行动,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进行全覆盖清查,累计检查场所85个、巡查重点部位210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


3.jpg

民警在重点场所开展治安清查


  与此同时,行动中,各单位同步开展反电诈、防盗、防溺水、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居民区、商圈、广场等重点部位,设置流动放映点、宣传台等29处,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宣传氛围。


  9月11日9时50分许,一名2岁儿童发烧抽搐,家长在送院途中拨打110求助。交警铁骑立即护航送医,快速将患儿送到区人民医院就医,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4.jpg

交警铁骑护航及时将发烧幼童送院就医


  9月11日晚,滨江湿地公园迎来大量赏月群众,一名小孩在人群中走失。家长向正在驻点执勤的巡警大队特警中队民警求助。警辅人员立即展开寻找,经过10分钟的努力,最终小孩被成功找回。(梁正杰、袁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