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中学生手写信件 感谢民警快速破案

时间:2022-03-02 10:24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3192065_dzzzz5_1645618731881_b.jpg

  中学生发来的感谢信


  近日,一封承载着谢意的信件,从一名中学生的手中直抵佛山高明西江新城派出所。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一起来看看。


  心爱的自行车被盗


  1月1日,就读高明区某中学的小轩外出时,把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停到了一小区附近,离开后忘记给自行车上锁。当他返回时,才猛地发现自行车已经不翼而飞。


  “这么一辆小小的单车,应该找不回来了……”此时的小轩十分懊恼,这辆自行车是妈妈送给自己的礼物,虽然价值不算高,却有着特别的意义。尽管感觉希望渺茫,但小轩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报警电话。


  从“怀疑”到坚信


  起初,小轩还想着警察叔叔每天这么忙,会不会管这么一件“小案”?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让他彻底改变了想法。


  几分钟后,一拨又一拨民警先后到场。原来,高明公安经核查后,立即启动“快侦快破”机制,全力以赴对案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对小轩当天的行程,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一一实地排查和现场走访。细心的民警看出了小轩不安的情绪,和小轩保持紧密联系不时安慰:“你放心,我们一定尽力帮你找回来。”


  锁定目标快速破案


  民警根据小轩提供的重要线索和车辆特征,再经过认真细致的分析,很快便锁定了目标。随后,民警在河江某小区内找回了被盗的自行车,3天内就破获了这起案件。


  “纵有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正如小轩在信中写道的,“原本以为小小一辆自行车,你们是不会找到的,但你们做到了……”这封信对警辅人员而言,不但是一份肯定和鼓舞,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梁正杰、夏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