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走进警营 感受“温度城市”

高明公安分局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11-18 10:27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高明公安分局昨日举行“温度之旅”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级媒体走进警营,“打卡”枫桥式平安社区、出入境管理大队“聆听小屋”、荷城街道派出所、破小案作战中心等,感受“温度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


  媒体开放日首站,是荷城街道雅居花园。这个小区过去长期处于失管状态,治安警情多发。去年,在“全力创建有温度的城市”战略引领下,业主们抓住“安畅惠民改造工程”契机,积极加入高明老旧小区改造行列。


  在区提升专班帮助下,经过社区民警和小区业主一年努力,如今,雅居花园面貌已较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车位划分井然有序、电动车充电规范安全、摄像头监控全方位无死角……小区真正实现日常事务有人管、邻里纠纷不出社区。住在该小区的赵女士说,以前为抢车位争破头,现在邻居见面彬彬有礼,“住得舒心,住得暖心”。


  位于三洲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业务“一门式”综合服务大厅,是旅程第二站。今年初,高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大厅一角设置了“聆听小屋”,5名女警组成服务队轮流接待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惑,收集群众建议,让群众诉求成为大厅不断改善提升服务质量的动力。


  办证群众反映拍照设备没考虑身材娇小群体的需要,出入境管理大队想方设法加以解决;群众说线上短信服务不够及时,出入境管理大队马上查找原因进行更正……设立以来,聆听小屋成为大厅里专治疑难杂症的场所,向百姓传递感同身受的办事温情,不仅得到办事群众交口称赞,其做法经验更被市公安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项目在全市推广。


  还有入门先赠温茶水、传唤人员必及时告知家属的荷城街道派出所,专破小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的破小案综合研判作战中心,展现毒品危害劝告市民不要吸毒的“网红”禁毒教育基地……一个个惠民便民的暖心动作,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真切感受到高明公安处处为民的暖心温度,也增进了大家对高明这座“温暖之城”的了解。


  据悉,自2019年高明公安分局提出“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全力创建有温度的城市”目标以后,高明公安便围绕“有温度的安全、有温度的执法、有温度的服务、有温度的队伍”四个维度,构建起刑事侦查打击、社会面巡防、交通治理等六大体系,努力实现执法效率和办案质量双促进、执法效果与群众满意双提升。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4个老旧小区建成枫桥式平安社区,惠及中心城区40%人口,九成以上建成小区实现零发案、零纠纷;近五成盗抢骗案件实现24小时内侦破,小案破案率、挽损率屡创新高,刑事立案和治安受案数量连年下降,高明公安分局连续5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高明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位居全市全省前列。


  高明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彭表示,接下来,高明公安干警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将“温度”理念贯穿各项公安工作,通过实实在在举措,不断提升高明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李祥锐 李志甜)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