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老人跌落鱼塘命悬一线 休班民警跳入水中营救

时间:2021-11-08 11:3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只听见“啊”的一声尖叫,正在岳父家聊天的休班民警李群急忙跑出查看,最终,在昏暗的灯光下,李群跳入水中,救下了一名跌落鱼塘的老人,近日,高明区发生这样一起事件。


  10月31日,正在休班的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李群,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回更合小洞岳父家相聚。晚上7时许,李群和亲友正在家中聊天,突然门外传来一声“啊”的尖叫。家门口右侧就是一口鱼塘,此时已经天黑,村子里鲜有人员走动。突然有喊叫声,李群意识到,很可能是有人失足跌落鱼塘。


  于是,他和岳父两人马上冲出家门,在鱼塘边搜寻,隐约看到鱼塘中有辆自行车,但却不见人影。突然,水面似乎浮出个身影,但瞬间又沉了下去。“不好,有人落水!”李群借着微弱的灯光,判断鱼塘中浮着涟漪的地方,应该就是落水点。


  救人要紧!两人来不及多想,身上的衣物都也顾不上脱,纵身跳下离路面2米多深的鱼塘,水和淤泥一下子没过了腰部。


  很快,两人成功摸到了落水者,发现是一名老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随后,李群的妻子、孩子以及一名路过青年也加入到救援行动,大家一起合力将落水者拉上岸。


  因溺水已有一定时间,老人仍然没有任何意识。李群迅速采取抢救措施,成功将其体内的水拍出,老人终于清醒过来了!随后,李群家人又找来干净衣服给老人换上,并递上了饮用水。不久,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第二天天亮,李群和岳父又将自行车打捞上岸,洗净后还给老人。


  经了解,老人今年67岁,来自广西,平时在村里养蜂,当天骑自行车回住处的路上,不慎跌落路边鱼塘,当场就昏迷过去,幸好警民联手救助才化险为夷。


  “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老人不断地表示感谢。“当时也没多想,本能就跳了下去,我想很多人都会这样做,况且我还是人民警察呢。”李群表示。(张闻 李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