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业主有了专属停车位

荷城荣华楼完成改造,成为河江片区首个单体楼“安畅”小区

时间:2021-09-18 09:5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 [字号: ]

分享至:

1.jpg

  荣华楼通过明确红线地界,设置了落杆和立柱形成小区管理。


  近日,荷城河江荣华楼成功建成了河江片区首个单体楼“安畅”小区。该单体楼通过明确红线地界,以设置起落杆和立柱的方式形成小区管理。改造后的荣华楼新增32个停车位,实现一户一车位,停车难问题得以解决。


  今年2月,高明河江片区荣华楼楼下一辆小车突然自燃,现场不断冒出浓烟。经过奋力扑救,火势很快被控制。经调查,本次火情导致数辆小车受损,而自燃车的车主并非荣华楼的业主。


  “经常有非业主把车停在荣华楼楼下,有的车还停在业主的车位上,有时还堵住了杂物房大门,更有甚者将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这次小车自燃引发的火情,让荣华楼的业主们意识到自己所住的单体楼存在管理和安全隐患。


  “荣华楼属单体楼设计,没有小区物业和围闭设施,也没有任何监控设备,任何车辆都可以随意进出。这不仅导致业主停车难,而且还存在消防和治安隐患。”西江新城派出所河江警务室警长彭红星认为,荣华楼的改造符合实际需要。于是,他以本次火情为契机,开始组织荣华楼的业主商讨成立业委会,希望荣华楼能够借鉴“枫桥式”平安社区的创建经验进行改造。


  很快,社区警务室的倡议得到了荣华楼业主的全票支持。随着业委会的成立,荣华楼“安畅”小区改造正式启动。但是,想要以“安畅小区”的形式设计小区对单体楼进行管理,首先就要解决单体楼涉及到的地界问题,这并非易事。


  为明确荣华楼的地界范围,彭红星多方奔走,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内帮助业委会代表到相关部门提取荣华楼的红线地界,并主动联系居委会、城管、住建等多个部门沟通改造事宜,对小区进行改造。


  经过一系列努力和协调,荣华楼近日终于成功“换新装”,成为河江片区首个单体楼“安畅”小区。如今,荣华楼根据红线地界设置了起落杆和立柱,形成对单体楼的小区式围闭,并对小区进出车辆进行识别管理,经过登记的车辆方可进入小区。


  有了小区围闭区域,停车位的规划也得以顺利落实。改造过程充分利用了小区内的地面空间,规范设置了消防通道和停车位,新增停车位32个,实现一户一个停车位以及停车位从无到有的突破,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矛盾纠纷也减少了。


  在治安管理方面,改造后小区出入口和其他关键位置都设置了监控摄像头,全小区合共10个高清监控摄像头,让小区内部公共区域治安监控实现全覆盖,业主住在小区更加安心。


  “警长给我们办了实事,真的要谢谢他!”近日,西江新城派出所河江警务室收到一面写有“人民的好公仆,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感谢彭红星为荣华楼的改造工作作出的贡献。


  “成功改造后的荣华楼,小区环境整体提升,停车规范了,业主住得更安心、舒心。”高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枫桥式”平安社区创建工作,通过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消除治安和消防隐患,减少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陈志业 夏露)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