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停车上好锁 警惕拉车门

一团伙专盯没上锁车辆实施盗窃被抓获

时间:2021-08-13 09:56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高明公安抓获一个盗窃团伙,该团伙专门在凌晨拉车门寻找没上锁的车辆,将车里的银行卡等物品一扫而空,然后利用“免密支付”刷走银行卡里的钱。据悉,拉车门盗刷银行卡是佛山最近出现的盗窃方式,群众应加强防盗意识,锁好车门,车内尽量不放财物。


  近日,事主梁先生突然收到3条银行卡扣款短信共计2884元。看到这些扣款短信后,事主马上回到自己的汽车上寻找银行卡,随后发现放在汽车小抽屉里的几张银行卡被盗。


  梁先生报案后,荷城派出所刑警中队警辅人员迅速启动“快侦快破”机制展开侦查。通过翻查视频监控,民警发现2名嫌疑人是通过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并掌握了这2名嫌疑人从开平流窜到佛山几个区作案的线索,最终锁定了2名嫌疑人的身份和行动轨迹。


  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在开平某出租屋内成功抓获2名嫌疑人。由于现场没有发现任何作案设备,民警判断嫌疑人很可能还有盗刷的同伙,于是顺藤摸瓜,经过1天1夜的守候和伏击,民警把实施盗刷的2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4名嫌疑人为分工作案,其中2人专门流窜到汽车停放聚集地拉车门,发现没上锁的小车就马上将车内的现金、银行卡等财物搜刮一空。偷到银行卡后,嫌疑人会交给另外2名同伙以“免密支付”的方式盗刷,盗刷所得对半分。


  民警提醒,拉车门盗窃是佛山最近出现的盗窃方式。广大群众要加强防盗意识,停放车辆时要锁好车门,做好防盗,车内尽量不放财物。如发现有人多次尝试拉开路边车辆的车门,可及时拨打110举报。(陈志业 潘梓奇)


  汽车防盗小窍门


  1.提高安全意识。下车时要把贵重物品随身带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杜绝随意停放。尽量将车辆停靠在有监控或有人看管的地方。


  3.养成离车后锁车习惯。下车时记得关好车窗、锁好车门,上锁后再用手拉一下车门,再次确认车门是否上锁。


  4.安装防盗装置。车主可以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和防盗报警等设备,提高车辆的防盗性能。


  5.第一时间报警。一旦发现车辆玻璃被砸、物品被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