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涉电诈警情同比降13.16%

上半年高明公安破小案挽损率超70%

时间:2021-08-02 11:00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高明公安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据悉,今年以来,高明全区命案、两抢、八大类严重暴力案件保持低发并实现100%侦破,常发性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0.8%,“珠三角最安全区域”的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高明公安将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筑牢政治忠诚,抓好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聆听小屋”“民本交通”“全民禁毒”相继推出,解决黑户、交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7件。在全警努力下,高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总分连续9年位居佛山、全省前列。


  今年上半年,高明公安“破小案”工作成效排名佛山前列;涉电诈警情同比下降13.16%;全区命案、两抢、八大类严重暴力案件保持低发并实现100%侦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明公安收获4项省级集体荣誉,《凡警小事》荣获“粤治——治理现代化”全省优秀案例,并获评全省警察公共关系建设优秀案例;高明公安被命名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连续5年获评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


  在“破小案”综合研判作战中心,高明全区治安数据在大屏幕上动态展示、实时研判,这是高明公安打击“盗抢骗”接触性案件的有力武器。据悉,高明破小案工作成效排名佛山前列,共抓获“盗抢骗”嫌疑人319名,近五成案件在24小时内侦破,挽损率高达70.6%,共为247名事主挽回损失,打出有温度的安全感。(刘鹏飞  袁武)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