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民警言传身教 孩子不淡定了

高明公安走进幼儿园开展防拐防骗宣传教育

时间:2021-04-21 09:52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至:

  近日,高明公安刑侦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防拐测试和防拐防骗宣传教育。现场,民警们进行了防拐测试,并以此为案例指导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注意防拐防骗,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你们的老师安排我带你们去公园看向日葵和蝴蝶,有谁愿意去吗?”在防拐测试中,高明公安女警趁着老师离开,怂恿幼儿园的孩子走出园区。两名扮演人贩子的女警还拿出零食诱惑孩子,结果全班的孩子都排着队跟着出去。


  在另外一个班,扮演人贩子的女警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跟孩子们渐渐熟络起来,随后提出让孩子帮忙去门外拿东西。这时,放下了戒备心的孩子没有半点怀疑,一起往校门外走去。整个测试中,女警们通过游玩诱惑、编造理由、笼络感情等方式,成功在幼儿园拐走了3个班的孩子。


  测试环节结束后,高明公安刑侦大队以此为案例,在幼儿园给孩子和老师开展防拐防骗安全教育。民警向大家分析了防拐测试中的拐骗手法,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传授防拐防骗知识。此外,民警还向校方赠送防拐防骗宣传资料,鼓励幼儿园老师把防拐防骗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中。


  高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的防拐防骗教育,需要公安机关、校方以及家长的共同参与。在孩子成长教育过程中,家长应教会孩子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等事项,同时帮助他们学习相关自救方式,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陈志业 蔡志斌)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