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高明

高明春节期间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逾五成

时间:2021-02-24 09:45 来源:本网 [字号: ]

分享至:

  春节期间,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高明区内景点、公园、广场等地人流明显增多。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高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高明公安精心组织,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春节期间共投入值班备勤警辅力量3900余人次,全区110接报刑事警情12起,同比下降53.8%。全区社会面治安平稳,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交通事故,全区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强化值班备勤 确保快速反应


  春节期间,高明公安各级领导带头坚守岗位,机关、巡特警、派出所三级应急处突力量严阵以待。指挥中心每天视频调度点名,对值班警力进行测试检查。


  节日期间,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到高明公安分局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并慰问值班民警、辅警,高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耀昌及分局值班局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及治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检查节日安保落实情况,慰问坚守岗位的警辅人员和检查安保工作。

1_副本.jpg

  强化社会面管控 提高见警率


  高明公安分局机关值班警力全天候投放街面,每日安排警力75人次支援社会面巡查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巡逻防控。


  8支PTU队伍按照“移动巡逻+驻点值守”模式全副武装上路,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24小时全区域巡逻覆盖。


  3个“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及6个交警流动检查点每日加强设卡查缉,共检查车辆19499辆。


  强化公共安全  确保疫情及场所双保险


  高明公安全面加强车站、码头、公园、广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安保工作,完善各项处置预案,确保高明区美的鹭湖、盈香生态园、明湖公园、南蓬山等活动场所安全有序;加强对重点路段、景区周边道路及高速各出入口等车流密集路段交通管制,“铁骑队”机动灵活疏导交通;集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及时封堵隐患漏洞。春运以来,高明交警全警上路,共清理隐患重点车辆374辆,道路隐患12处,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22宗。


  同时,高明公安加强行业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及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共检查危爆企业、娱乐场所等822间次。

2_副本.jpg

  强化“温度”宣传  “就地过年”也温暖


  加强社会面防控的同时,高明公安持续关注春节期间发生的各类“凡警小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2月7日,“高明公安”抖音公众号发布一条短片,一位外卖小哥因压力过大在路边哭泣,PTU队员耐心安抚并将其送回家中。


  2月15日下午,同样从事快递工作的廖先生看到这条抖音后,专程从广州坐车来到高明,并在西江新城派出所的帮助下找到了抖音中的外卖小哥。廖先生表示,传授外卖技巧倒是其次,自己更想通过“面授”这种实际行动来鼓励对方不要放弃。外卖小哥也被廖先生的善意所感动,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积极地面对生活。


  同样想表达谢意的,还有顺利挽回损失的徐先生。2月14日(年初三)中午12时许,徐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中山路大润发附近遗失了一只价值10多万元的劳力士手表。


  接到报警后,荷城派出所全力搜寻,最终于当晚23时许成功帮徐先生找回手表。2月15日下午,徐先生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荷城派出所当面致谢。(盛正挺 高公宣)

3_副本.jpg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