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佛山禅城这个“主题公园”今天启用!

时间:2022-06-28 15:1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拆解诈骗套路,提供防范贴士,展示禁毒斗争史,揭秘新型毒品……当休闲公园与反诈、禁毒和功夫元素发生碰撞时,会擦出什么样的“平安火花”?6月27日,佛山禅城公安联合石湾镇街道、佛山武术协会等单位,在佛山季华公园举行了反诈禁毒主题公园揭牌仪式,通过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将反诈、禁毒知识与武术文化、休闲娱乐融为一体,让群众在休闲放松时,潜移默化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反诈禁毒能力。


  公园成反诈禁毒宣传“新阵地”


  27日上午10时30时许,佛山季华公园中心广场内,在现场群众热烈掌声的助威下,石湾镇街道反诈禁毒主题公园正式揭牌。佛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彭建炎,禅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邓建勋,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超,以及石湾镇街道综治办、禁毒办、佛山市武术协会等各界代表出席了活动。


  “反诈禁毒主题公园的揭幕启用,标志着禅城反诈禁毒工作吹响了新的集结号。打造社会面反诈禁毒的新阵地,将为推动全民反诈、全民禁毒起到积极作用。”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超介绍,主题公园以季华园为依托,专门打造极具特色的反诈文化长廊和禁毒文化长廊,让休闲娱乐和反诈禁毒相互融合,知识性、趣味性、文化性自成一体,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有效提高反诈禁毒安全防范的辐射范围。


  当日活动中,禅城公安还结合佛山传统功夫元素,安排了《强身健体 远离毒品》的武术表演节目。以武术为表现形式,将“强身健体,自强不息”的理念融入到禁毒、反诈防范中,佛山功夫志愿者以自信饱满、强劲有力的姿态,以群众熟知的武术招式向在场观众展示健康幸福的人生状态,响应了健康平安的活动主题。


  逛主题公园,学平安知识


  “快看这里,原来网络诈骗有48种这么多。”在参观环节中,市民叶阿姨在反诈长廊观看宣传栏内容时,刷新了自己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连忙呼喊同伴前来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反诈文化长廊中特别针对养老诈骗、虚假黄昏恋诈骗等涉老年人诈骗的案例制作了防范宣传栏,结合十个“凡是”的防骗口诀,提醒群众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原则,严守“钱袋子”安全。


  “除了文化长廊里有宣传栏,公园内的各个区域也有不少独特的反诈、禁毒知识宣传牌。”禅城公安民警介绍,主题公园依托禁毒、反诈文化长廊为宣传载体,辅以星散在长廊周边的主题独立宣传牌。“反诈禁毒知识无处不在!只要群众到公园里散步、乘凉、游玩,就能看到、学到。”


  据悉,反诈禁毒主题公园启用后,也将成为周边中小学校传授反诈禁毒知识的教育基地


  据悉,将悠闲公园与禁毒、反诈、功夫文化等元素相结合,是禅城公安深入推进反诈禁毒宣传的又一尝试,辅以佛山传统功夫文化独特的感染力与亲和力,为群众提供全天候的反诈、禁毒防范知识输出,用最贴近群众的方式来传递反诈、禁毒安全知识,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氛围中,轻松学习安全知识,远离诈骗、抵制毒品。(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