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复课”首日,“警家校”出动护畅

时间:2022-04-19 15:03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4月18日,在受疫情影响暂停线下教学一周后,佛山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迎来了“复课日”。其中在禅城,公安全警动员,开启“交警+派出所+志愿者”的“警家校”护畅模式,确保校园周边交通有序、通畅、安全,为广大学生平安返校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419144753.jpg

  4月18日上午7时20分许,佛山市城南小学周边道路车水马龙,佛山禅城公安交警铁骑队员和12位身穿护畅马甲,手持护畅旗帜的“警家校”护畅队员早已各自就位,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袋子我来帮你拿,小心下车,家长可以驶离了。”早晨7时30分许,城南小学西门前迎来了第一波返校小高峰,一位驾驶白色小车的家长在民警的指挥下靠边停车,现场“警家校”志愿者立即上前接过学生的行李,再把学生护送进入校园的护畅区。车上的家长全程不用熄火,只要收到现场志愿者的提示,便可立即驶离。在警、家、校多方配合下,最快的接送过程用时不到30秒,确保了现场交通不拥堵、车辆不滞留、人员不聚集。


  “疫情复课的第一天,我们都打算提早出门,但学校附近还是有很多车。”为了避开返校高峰,家长何女士一早就开车送孩子回学校。虽然现场送孩子小车较多,但在警辅人员和“警家校”护畅队员的指挥下,现场显得井然有序,何女士没有花费太多时间便完成了接送。见到孩子安全进入校门,她放心地驾车驶离了。据悉,为了更好地护畅护安,开学日当天7时许,警辅人员和“警家校”护畅队员们就已整装到岗,提前引导接送车辆。


  “为确保学生平安返校,禅城公安交警、派出所全警上路,同时发动‘警家校’护畅队,共同守护学生上学最后100米的安全。”佛山禅城公安表示,为了“警家校”护畅队能在开学日准时开展护畅,禅城公安联合区教育部门、校园等三方力量,部署和制定了相关方案,提前收集上岗护畅队员的粤康码、行程卡、核酸检验结果等信息,上岗前做好个人消毒和健康状况监测登记,确保不出现体温异常、咳嗽、乏力、咽痛、腹泻、胸闷等任何不适症状。


  据悉,4月18日早高峰时段(上午7时至9时),佛山禅城公安交警、铁骑、派出所等警种全面出动,联合“警家校”志愿者在禅城区的小学、幼儿园开展护畅护安行动。开学首日,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平稳、安全、有序。(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