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警民接力助“一老一少”回家

时间:2022-03-28 15:27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8212309_xiaohong_1648385231631_b.jpg

  民警找到走失的老人。

  一转身便没了孩子的踪影,年轻父母焦急万分,四处寻找仍旧无果;正在上班,还以为老父亲安坐家中,不料他竟迷路在外,差点连饭都吃不上……幸运的是,这走失的“一老一少”遇上了佛山禅城公安的巡逻警辅人员,最终都平安地回到了家。记者昨日从佛山禅城公安了解,这“一老一少”在同一天专程来到了永安派出所和南庄派出所,点名要寻找并感谢在群众危难时刻及时出手相助的警辅人员,并为他们赠送了致谢锦旗。

  多方查找 警民寻回3岁迷童

  “感谢王警官,我们是特意过来跟你道谢的。”3月20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孩子走进了禅城公安永安派出所接待大堂,给民警递上了一面写有“热心为民 专业高效”的致谢锦旗,并点名要寻找并感谢前一天帮他们找回儿子的警辅人员。

  原来,3月19日上午,禅城公安接佛山110紧急求助警情,称在禅城区文沙公园附近有市民报称其3岁儿子走失,四处寻找均无果。而由于正处于防疫期间,孩子突然不见,可能的潜在安全风险较大,孩子父母焦虑不已。

  永安派出所警辅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在充分了解孩子的衣着和体貌特征后,迅速制定了分“四路寻找”的方案。但由于时值周末,公园周边人流量较大,增加了寻人的难度。“如果孩子出了什么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安乐。”见寻找多时仍没见到迷童,孩子的母亲越发焦急,并不断自责自己的监护过失。

  然而,眼下最关键的是扩大查找范围,赶紧行动,尽快找回迷童。警辅人员一边安抚孩子的父母,一边以孩子走失位置为中心向周边寻找,同时将情况通报接警中心,并发动周边群防群治的治保力量,留意有无发现迷童等相关求助警情。好在消息一扩散,约20分钟后,报警中心传来了“好消息”。就在距离公园几百米处,有热心群众发现了一名走失男童,并将他带到了附近的保安亭安置。最终,小孩重回父母怀抱。

  警民接力 助八旬老人回家

  3月初,正值正午时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却独自徘徊在地铁口附近,下半身还穿着睡裤,脸上写满了茫然……这怪异的一幕,很快就被当时正在附近开展巡逻防控的南庄派出所警辅人员留意到。“老人家,你这是要去哪里?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警辅人员迅速靠边停车并上前询问。

  原来,老人独自外出散步,但走着走着就迷失了回家的路。而由于老人已80岁高龄,除了自己的姓名和年龄外,诸如住址、家属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都无法准确说出。根据现有掌握的信息,民警无法第一时间为老人找到家属。

  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民警先将他送到派出所休息,再安排专人为其寻找家属。在与老人的沟通交流中,民警得知老人已迷路两个多小时,更没办法吃上中午饭,于是迅速为老人准备了饭菜,并对其情绪开展进一步安抚。

  经过系列的查找后,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当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市民戚先生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事情已经过去一周后的3月20日,依然还记挂着当初民警及时帮助找回老父亲的戚先生,还特意腾出时间送来了致谢锦旗,亲手送给了当日出手帮扶的警辅人员。(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