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见证50个日夜的坚守:佛山禅城交通治安“双稳定”

时间:2022-03-01 15:44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严查各类违法犯罪、及时查堵安全漏洞、坚守一线疏导车流、传播春运安全知识……28日,记者获悉2022年春运期间,佛山禅城公安在市公安局的统筹部署下,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服务工作,全警上路,快速高效护畅护安、暖心引导便民帮扶。全体警辅人员50个日夜的不懈坚守,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平安春运

  交通事故、受伤人数“双下降”


  春运伊始,禅城公安交警大队便深入辖区各客货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源头管控全力排除风险隐患。据统计,春运期间,禅城公安共排查治理交通隐患路段6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优化调整信号灯8处,检查重点运输企业112家,排查重点车辆790辆,排查重点驾驶员650余人次,确保大型车辆在春运期间的运输安全。


  除了走进客货运企业外,禅城公安还举行了2022护航春运铁骑列装仪式,投入32辆新型警用铁骑,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在春运期间帮扶群众、处置突出违法犯罪的整体效能,配合其他警种全方位为2022年春运保驾护航,有力消除春运期间各类风险隐患。


  春运期间,各警种每天坚守在各个春运执勤服务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商圈等关键部位的一线执勤警力多达1200余人,全面开展风险管控和便民服务,共计检查车辆5600余辆次,为市民提供暖心帮扶130余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36场次,春运安全提醒2000余次,确保了禅城区总体道路交通形势良好稳定,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宗数、受伤人数同比“双下降”,交通事故人员“零死亡”。


  全警联动

  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据悉,为确保春运安全,佛山禅城公安交巡警、特警、派出所等各警种,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多措并举。组建了2022春运领导小组,以交警为主,统筹全警种密切协作,充分运用智能交通科技建设成果,实时掌握交通路况,针对春运工作中的重要时间节点、交通保障内容等,全面分析交通流量、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提出精确有效的对策措施和应急预案,及早发现交通拥堵苗头,及时调整工作部署。


  同时,禅城公安联动相关部门,提前全面排查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聚焦重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驾驶员方面的隐患;对八类重点车辆的隐患信息,落实抄告、通报和联合约谈、安全大检查等,督促企业消除车辆隐患;组织开展重点驾驶人培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依托佛山大道交警执法站等3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结合全警大巡防、铁骑护航队等,严查酒驾、涉摩电交通违法、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飙车”、超速、闯红灯、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化主干公路沿线、重点区域的治安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良好的交通、治安环境。


  “强化宣传服务,护安春运。”禅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交通诱导屏、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介,及时发布道路拥堵、事故、天气、服务区饱和状态信息,呼吁车主守法出行;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重点走访人员密集的重点企业、学校、村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深入商圈、食肆、酒吧等场所开展“反酒驾”宣讲,从源头上遏制酒驾行为的发生。(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