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

首页 > 佛山市公安局(新版) > 警务资讯 > 全市警务动态 > 禅城

一天最多查获7名“醉猫”!禅城公安提醒:酒后勿有侥幸心理

时间:2022-02-25 15:06 来源:佛山公安 [字号: ]

分享至:

  随着春节、元宵节“双节”假期结束,市民陆续返回佛山,禅城区的道路交通也全面恢复往日的繁忙。和朋友“久别重逢”,为同事“接风洗尘”……节后相聚,免不了喝上两杯,酒驾风险也随之增大。为确保节后道路交通安全,佛山禅城公安全面加强对节后酒驾行为的查处力度。据禅城公安2月24日通报,元宵节至今,禅城区涉酒驾醉驾的情况时有发生,最多的一天查获相关涉酒驾人员多达7名。


  “有的市民还没完全从节日的喝酒氛围中抽离出来,思想较为麻痹,更有的人甚至还抱着刚过完节,警察查酒驾应该很松的侥幸心理,真是大错特错。”禅城交警介绍,不管是节前还是节后,交警部门的查酒驾行动,一刻也没有放松过。


  元宵节过后,随着市民的全面回流,佛山禅城公安陆续在岭南大道、文华路、季华路、南海大道等主干道开展“查酒驾”专项行动。其中,禅城中心城区、重点商圈周边和食肆、酒吧等人员密集区域,成为了交警部门重点盯防的区域和路段。


  2月20日凌晨2时许,一名“醉猫”在季华路的查酒驾执勤点落网。面对169mg/100ml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涉嫌醉酒驾驶的司机懊悔不已。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么冷的天,竟然还有交警在路上查酒驾。


  “尽管血淋淋的教训摆在人们面前,但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酒驾的危险性。”禅城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认为一罐啤酒、一杯白酒不会妨碍开车的司机,实属错觉。一旦交通事故发生,受到伤害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或几个人,而是给一个家庭甚至是几个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


  佛山禅城公安提醒,交警查酒驾是不定时、不定点的,更是持续的、高频的,无论是主干道还是次干道,或都会有交警设卡或流动查缉的身影。为人为己,请广大司机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通讯员:禅公宣)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    联系方式:0757-83333110    网站标识码:4406000028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33676号 粤公网安备:44060402000598号

佛山市公安局

公安主持人

-